職場隨筆

我們的各同工撰寫與職場信仰課題有關的短文,與大家分享聖經和神學如何回應不同的職場處境及掙扎,與大家一起實踐「生活就是宣教」。

突破恐懼 人生無悔

在香港能為自己夢想來搏盡無悔的人著實不多,很多時不同的人也慨嘆因為現實環境的限制,害怕不能安居樂業,於是只能做著自己不大喜歡的工作來維持生計,徒然空有夢想,成為了生命中的遺憾。

你怎樣確信上帝必會聆聽你的祈求?

若上帝沒有「答應」你禱告的祈求,你會怎樣?我叩門,上帝竟向我關門且上了鎖,讓我應該怎樣理解祂的信實呢?

管你?管理!

不少書籍談及如何管理上司,最終目標是為贏得上司的信任和讚賞,繼而可以晋升和享有另外的待遇。管理上司是否等於凡事要服從他/她?倘若上司的處事不恰當,我仍然要認同他/她嗎?難道與上司建立信任關係就是要滿足他/她的所有期望嗎?

廚師也瘋狂?!

作為一個廚師,是否只要滿足人的味蕾?精通多國菜餚的烹飪方法,得到別人稱讚才藝了得、被follower追捧,就可以說是「功德圓滿」!?這就是廚師唯一的召命嗎?

繁忙中的靈性操練

香港生活忙碌,基督徒面對繁忙的工作壓力,靈修生活似有還無,我們不是「越忙碌越需要上帝的力量」嗎?如果靈修是與上帝建立關係的神聖時間,那我們正向上帝表達我花不起時間與祢相處嗎?

與上司建立關係,是否就是擦鞋?

很多人在職場上與上司的關係都感到很迷茫,需要太熟或保持疏離?怎樣才是適可而止?作為基督徒,又怎樣盡力配合上司的要求之餘,又能保持生活一平衡,與上司建立和諧的關係?

Get, Set, Goal!

畢業、搵工、賺錢,是作為初職的你從小的人生目標寫照嗎?當完成了這些目標後,你發現自己原來如詩歌般提及的「無方向、無意義、沒內容」*嗎?

辭職是職場「神仙水」嗎?

職場問題千萬種,但是身邊的人都會說「有關工作上遇到的問題,一律建議辭職/轉工」。但是,轉工真的可以解決所有問題嗎?

O唔OT?我有冇得揀?

「超時加班」是打工仔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嗎?目的是為了表現搏升職?為了追趕deadline?為了清放假前/ 放假後的手頭工作?還是老闆無休止的把工作「硬塞」下來?但為了表示「效忠」,一般打工仔無可奈何地加入「超時加班」行列,慢慢地「超時加班」變成了潛規則!

*職場隨筆將會每個月不定期更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