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們

使命宣言

商區福音使團(簡稱「商福」)致力推動職場宣教運動,

鼓勵信徒在其職場實踐門徒見證、廣傳福音,與教會同行推動職場宣異象和使命。



我們的信念

宣教工作全都是上帝的,而教會正是上帝宣教工作而出的果子,是由基督的宣教使命所孕育出來的門徒群體。

我們深信上帝的宣教使命是給予所有信徒,不只限於跨地域差傳,也不是上帝對某些信徒的個別呼召。

「宣教」不單是有其「普世性」,更有其「普遍性」,每個信徒都需要宣教。


 丨Logo 介紹

商區福音使團

成立於八O年,由兩位律師及兩位姊妹發起下班後的福音性查經聚會,名為「中環福音團契」,八四年正式註冊。  九O、九一年間,商福「衝出中環」,與灣仔、銅鑼灣、尖沙咀的教會合辦午餐會,因此亦改名為「商區福音使團」。由「中環」變「商區」,是地域上的突破;由「團契」變「使團」,標誌著事工方向由對內轉為對外;當中不變的,是堅持以「福音」為中心。
    現在,「商區福音使團」致力推動職場宣教運動, 鼓勵信徒在職場實踐門徒見證及廣傳福音,並與教會同行,推動職場宣教異象和使命。

如今你們若真的聽從我的話,遵守我的約,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,因為全地都是我的。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,為神聖的國民。
(出埃及記 19:5-6)

 

你們是被揀選的一族,是君尊的祭司,是神聖的國度,是屬神的子民,要使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。(彼得前書 2:8-9)

生活就是宣教

們門徒的身份就是要活出天國子民的宣教使命,在生活中能活現耶穌基督福音的轉化,在生命中能 見證上帝的美善,並成為祭司,領人歸主,將我們生命的指向,見證天國的福音,並上帝掌權的國度。

 

職人門徒

督的門徒在職場別具使命,上帝差遣我們進入世界,在長時間的職場文化衝擊下,我們的信仰生命,需要透過主的教導和時代的反思,在職場中實踐真理,見證上帝,同時,我們的生命需要展現福音、活出基督,成為職人門徒,讓愛的生命活現職場,吸引更多人跟隨基督。

 

牧養職場新一代

繫牧養年青人的牧者、神學院學者和職場信徒,從職場現況中進行信仰反省和積累實踐經驗, 為新一代的職場牧養提供一個既符合基督教神學 ,又能實踐於現代職場信仰的培育資源,推動「以宣教為核心、以職場作場景」的使命培育理念。

 丨事工核心 - 職場宣教門訓

關於我們


區福音使團(簡稱「商福」)是一個跨宗派的基督教機構,於1980年成立以來一直回應 「在職場中建立門徒,見證信仰,實踐基督吩咐的大使命」的異象,推動職場宣教,牧養職場信徒。

在今天瞬息萬變的時代中,商福將基於過去數十年的事工基礎,繼續以培養職場門徒為核心,並透過地方堂會、企業及職業培訓機構等平台予以實踐。


當代職場處境

場信徒一生之中約有三分一的時間在職場工作,是信徒最具體展現福音生命的生活場境。
香港今天的職場文化正受著自利主義、效益主義和競爭文化衝擊,與基督信仰中所強調的和平、分享和祝福他者的價值觀,產生強大的張力。不少職場信徒在這種張力下面對掙扎,甚至陷入聖俗二分的狀態之中。為回應充滿挑戰的當代職場文化,「商福」相信職場信徒,無論即將進入職場的大專學生,或是甚有職場經驗的高層領袖,都能基於與上帝密切的關係,並透過工作見證、職場倫理和人際關係,為基督的福音作美好見證,成就職場宣教的使命。


以職場門徒培育作為事工的基礎


建立職場的門徒培育平台 (建立職場門徒培育的平台)

   培育平台:主辦「職場門徒宣教培訓」、「職場佈道培訓」

l   教會平台 : 講道、工作坊、主日學、職場講座、見証分享

l   企業平台 : 辨公室小組、企業信徒組織

l   機構平台與職業培訓機構合辦 : 職業講座、技巧培訓、心態培育


建立職場門徒培育的資源系統


建立職場的門徒培育平台 (建立職場門徒培育的平台)

l     「牧養職場新一代計劃」建立支援教牧培育系統
(門徒培育教材、神學院老師支援、職場見證支援、與牧者同行、教牧交流會)

l       大專及初職的信徒牧養研究

        (實踐神學方式,按處境作出研究,探討教會在牧養新一代的方向和建議。)

l       製作「職場門徒培訓教材」系列

   1. 門徒的工作觀 - 2022年8月出版   (工作神學、工作態度、工作見證、工作上的品格) 

   2. 門徒工作的人際關係    (溝通技巧、信任建立、衝突處理、屬天的品格)

   3. 職場壓力與靈修    (時間安排、意識省察、禱告操練、安靜及放鬆操練)

   4. 門徒的理財與生活    (理財概念、理財聖經教導、門徒生活、分享與施與)



組織架構


顧問:關德康律師 (Thomas)

– 執業律師


顧問:丘日謙校長

– 前真道書院校長


顧問:袁海柏先生 (Patrick)

– 香港會計師公會退休資深會計師



董事會

執行董事:黃志江先生 (Roland)

– 國際物流公司顧問


主席:符致鍇律師 (Bruce)

– 執業律師


副主席:鍾志廣牧師 (Edward)

– 鑽石山浸信會主任牧師



公司秘書:黃廣興律師 (Paul)

– 執業律師


成員:劉國明先生 (Samuel)

– 跨國保險公司行政顧問


同工


副總幹事:周小珊小姐 (Suzanne Chow)

–  9333 2099

高級事工幹事:郭康琪傳道 (Angel Kwok)

–  9333 2036

事工幹事:區芷恩小姐 (Edith Au)

– 9333 6810

edith@central-gospel.org.hk

行政 / 事工幹事:葉健群小姐 (Karen Ip)

– 2525 8727 / 9331 6623(行政部)

– karen.ip@central-gospel.org.hk


會計幹事黃漢娥小姐 (Irene Wong)

– 2525 8533

irene_wong@central-gospel.org.hk


事工項目顧問:陳永康傳道 (Samuel Chan) 

samuel@central-gospel.org.hk